close

IMG_6470.JPG 

來美國快兩個月了 在來之前 很興奮 因為所在地是加州 很多華人 很多美食 很多好玩和有名的觀光景點

但來之後 待在加州的前五個禮拜 只能說往事不堪回首

本來以為我會繼續待在加州 甚至離社輔員家附近的城市

但重新配對的過程很曲折 我的email被打錯 又沒私人手機電話 有些家庭根本連絡不上我

加州 紐約這兩個地點要求電訪的家庭六七個有 卻因一些家庭因素 全都沒結果

兩天更新一個新家庭資料 舊的就只能看他們的名字 他們聯絡不上我 我也無法主動聯絡他們

直到某天我看到有一個家庭資料又重新放回去

這個家庭在肯德基州 我點看了他們的email

決定試一試 主動email給媽媽

沒想到 一切是出奇的順利 跟媽媽很投緣

聊了三四天 也到了配對的期限 這中間 有很多疑慮

雖社輔員說他一定不會讓我配對失敗 回到台灣去

但照理兩個禮拜期限到

不想浪費白白住社輔員家 還有流失專案的時間

最後 我選擇落腳的地方 就是我連想到沒想過的"肯德基州"

且住的地方 是個空曠的鄉下  完全和我的預期 相反

那我幹嘛還來呢?

因為 還沒來之前 這媽媽就給我很舒服的感覺 他很親切

他寄照片給我 他有三個小男生 八歲 五歲跟兩歲半 很可愛

老二 老三  老二最貼心 老三最可愛

老公一到五上整天班 媽媽則在家裡照顧小孩

他跟我說他需要幫忙的地方 就是幫他規劃整理孩子遊戲空間還有教他老大讀書

(老大一到五要上課 跟他在一起時間沒很多 所以都還沒有照片)

我想這方面跟我之前在台灣的工作有相關性

加上他的個性隨和 我最終選擇飛到鄉下與他們同住

況且 說鄉下其實也還~~好~~ 離隔壁州的大城市(Cincinatti, Ohio) 開車只要一個半小時

離肯德基最大的城市(Louisville, KY) 開車20~30分鐘

買生活用品(Wal-mart, CVS, Walgreen, Michael's, malls..) 開車15~20分鐘

感覺 也還好喔!而且我有車可以開 他們保險也包含國際駕照的部分

我不用考當地駕照 整個輕鬆很多

身處鄉下 我待在家裡不出門 也不會怎樣

來到這邊之後 又覺得 我跟他們 尤其是媽媽 超合的 每天笑容滿面

他們雖然不是我真的家人 不過生活作息 感覺就像是在幫家人做事一樣

有沒有超時 我不知道 因為媽媽目前會幫我打理早餐和午餐 還讓我睡午覺

加上跟媽媽討論遊戲空間等等的雜事 聊著 忙著 都忘了時間了

總而言之

不試試看 真的不知道你會遇到好事或壞事

這次 終於讓我遇到好事了

我現在的生活 慢慢正常了

有時要很早起 卻還是有晚睡的習慣

但 大概是心情好的關係 精神也特別好

新媽媽跟他和鄰居 還有他老公說 我比他們之前請的 好很多

我聽了很開心

他剛睡覺前還說

他很高興我在這 幫了他很多忙

我聽了更開心

然後他給了我一個抱抱

我希望這種感覺 可持續下去

 

秋天要來了

這裡是四季分明的地方

我想我的照片會爆多

每天都有好拍的

拍風景

拍小孩

拍"凡走過必留下"的照片

甚麼都拍

說長不長 說短很不短的一年 要好好把握

就請大家有空去相簿看看吧

說不定過陣子要把照片連到無名去 空間才夠用了

以下照片是我在美國住的家 還有漂亮又空曠的社區

 IMG_6540.JPG IMG_6544.JPG IMG_6546.JPG IMG_6547.JPG IMG_6548.JPG IMG_6549.JPG

這裡居然有OK!!!! 美國叫做CIRCLE K

IMG_6550.JPG

現在的我 過得很開心!!

這幾周 感謝台灣親朋好友的關心

也很感謝我在加州那的社輔員 Wendie

他們一家跟我現在這個家感覺很像 感情也很好

其實 大家的關心和照顧 讓我很想家

現在也還是會想家 這也出乎我意料

但我想 我會找方法調適

喔 新媽媽說歡迎朋友們來這裡玩

不是我在說 這房子可大的 打地舖可以睡一百人吧

前後院子比操場大

來吧來吧

來個放鬆之旅

隨時都可報名

順便幫我帶珍珠奶茶 蘿蔔糕

連電鍋 飯匙都會讓我想家

阿..........讓大家一起中樂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luvsb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