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作紀念的一張照片 三兄弟超興奮

美國新聞和電影 很常看到警車攔車的畫面吧

今天星期三 開車帶小朋友去上體育課 上完帶他們去附近公園玩一下下

IMG_6906.JPG

回家 快上高速公路的時候 車子竟然在大馬路上給我拋錨

其實說拋錨也許不對 因為車子甚麼功能都可用 冷氣 方向燈 前進後退都可以

但是

就是沒辦法催油門 這樣是拋錨嗎??

好死不死我又在爬坡(不陡)的大馬路上 打D擋不前進反而後退 嚇都快嚇死

緊急打燈警告後面來車我停著不能動 三角形那個按鈕我不知道叫甚麼

結果還是有很多車排在我後面等紅綠燈(他們白目嗎?)

我只得搖下車窗 揮手叫他們繞過我前進...

事情發生的超突然的 還好前兩天漂亮媽媽給我AT&T(美國電信公司)道路救援的電話

小朋友問我說 警察北北會來嗎?我說 應該不會吧

我前前後後重新發動試了五六遍 踩油門還是沒動靜

我趕緊撥的道路救援 接通很快 不用等 他問我姓名 電話號碼

但又一個好死不死 這個道路救援登記在漂亮媽媽給我的手機號碼名下

我今天恰巧在充電那支電話的電池(第二顆電池莫名消失) 我就用之前加州買的PRE PAID PHONE打

但對方說這次破例一次 下次一定一定要用那支電話撥打道路救援.......

我不想要有下次 驚險就算了 有夠尷尬的 車子經過都會喵過來

加上小朋友在後座又在吵很熱要喝水

我又要把水傳給他們 又要跟道路救援那一方講所有發生的情況跟車型等等等等

有時候根本聽不懂對方在講甚麼 他要車型 我只知道是MINI VAN 廠牌是我根本沒看過的

最糗的是 我得下車看廠牌 跟她說車後面有甚麼字

兵荒馬亂之下 總共講了20分鐘有吧 他後來說 拖吊跟保險之類的東西 還有要付多少多少費用

我聽力真的很差 電話聽不清楚 又要安撫小朋友(他們很乖 都有聽我的話 乖乖的坐好喝水)

更可怕的是 才剛講完 後面來了兩台警車 我想可能有人打電話報案吧

不過我證件甚麼都有 也不是交通事故 我就再搖下車窗 趕緊跟他說我車故障 不能跑了

後來警車把兩個車道擋住 一個是我這邊的 另一個是我右手邊的

他要我把車移到路旁邊 再一個好死不死 拖吊那邊的打電話來跟我確認地點 告知我20分鐘內會抵達

一邊又在講電話 一邊又要聽警察的指示 我只聽到警察說開到路邊 沒問題吧?

我就匆忙回答 OK!! 我心裡想的是他會來幫我開

結果看他沒反應 我打R擋後退 但好可怕好可怕 車子退更快 我趕快踩剎車

警察看不對勁 走回來叫打N擋 但英文的"N擋"我一時意會不過來

他說我的煞車功能在 叫我這樣那樣

我又還在電話上 他就有點不耐煩 要我把電話放下

我就跟他說 是道路救援打電話跟我確認

他就說 你不應該在車上講電話...(我又沒在"開"車 為啥不行)

我只好匆忙回應道路救援那頭 沒想到他們先掛我電話了

算了 反正知道拖吊會來處理 把我們載到安全的地方就對了

被那個警察兇一下 後來跟警察簡直是講到火氣快上來

心裡又氣這台老爺車再次故障 (我第一次開去逛街那天 漂亮媽開走去載小朋友 車就拋錨過前幾篇文章或相簿不知有沒有提過)

之後修車廠檢查說沒問題 但今天又發生第二次 距離上次不過兩周

雖然老爺車要是刮到或是怎樣 他們說不會心疼且保險費較低等

但是要是這種事一再發生 我覺得我生命 跟他們小孩生命都受威脅餒

總之 那警察最後叫我下車 他開! 此時小朋友(是老二跟老三)都表現得很好 很乖

另一台警車的警察態度就好多了 他跟我說 你有打電話請人處理了吧? 我說有

他就說 那就沒問題 會沒事的 問我有沒有需要幫忙的

我說沒 就等道路救援過來 他就笑一笑 看我上車後就開走了

此時覺得道路是我家 感覺不出有其他車輛的存在

後來我回車上 再跟小朋友解釋一下 "車子不能動了 會有人來幫我們

我也會打給媽咪說我們很安全 你們要是很熱可以解開安全座椅的安全帶來前面吹冷氣"

可以感受出老二很熱 滿臉通紅的 老三則還OK 只是有點呆滯

我對他們的表現很滿意 雖然我在講電話的時候 他們在用一瓶水鬥嘴

但我跟老二溝通後 他都會聽 他們也乖乖坐我旁邊沒亂跑

只是後來我得熄火 因為老三在玩開關

安撫他們完後 打給他們的媽咪

跟他說發生的情形 媽咪問我是不是跟他上次那情況類似 我說沒錯 一模一樣

他說 他接完老大趕緊來接我們 我就跟他描述我所在地

但我不知道我道路救援的程序有沒有跟他上次一樣

媽咪就說他會再打一次電話確認 費用或車子拖吊的問題

才講完沒多久 拖吊車就來了

我因為顧慮到一些費用的問題 我問拖吊先生可不可以等我雇主來再拖

他說他問問看時間上可不可以等

他人真好!!後來他說 他還是先帶我們到安全一點的地方

因為路上很多人不長眼睛 就算在路邊都有可能發生意外 且有兩隻小朋友在車上

他要載我們到不到五十公尺轉角處的加油站 我就趕緊把我車上的安全座椅拿下來給他放在他拖吊車上

他真的很幫忙 到了加油站後 媽咪也差不多到了 他打來問我們在哪裡

我就把電話拿給拖吊先生 媽咪隨後就出現了 感謝老天爺 驚險 但總算平安無事

 

老大一副很興奮的樣子 老二也是 他說酷斃了!!他長大要當拖吊先生

老三則還是皓呆號呆的 而媽咪一下車就說 阿 這拖吊先生不就是上次那個嗎?那個拖吊先生應該也多少有印象

阿哈哈哈哈....大家乾笑......後來拖吊費10美金外加還要給小費(美國文化)我先墊了15美金

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媽咪說他為我們感到驕傲

他說我打電話給他的口氣 聽起來很開心 表現不出緊張或焦躁不安

我想我能這麼輕鬆 主要是因為這不是我的車 不是意外 也不用負擔啥費用

加上兩個小小朋友表現良好 還說很酷 老大還說很羨慕他們咧

這個禮拜不太順 媽咪說 今天這件事又讓我體驗的美國人生活了

喔喔 今天車子拋錨 拖吊車來拖吊

乾笑...這經驗不太好  僅此一次就夠了!!

希望車子能檢查出個問題來 別像上次一樣說沒事

這樣我不太敢再開那台車呢

媽咪說之前都沒發生過這種事

他說他的那一次好像也是星期三

怪哉 美國又沒在過七月半

我怎麼覺得很邪門

拜託拜託 檢查出個問題 才好修復

要不換台車給我用 這樣大家都安心嘛!!!! 

 

今天來吃飯 他們兩家媽媽輪流做一周一次的晚餐 

不過今天晚上倒是跟距離一百公尺外的鄰居一起吃了好吃又溫馨的晚餐

他們跟媽咪輪流請吃晚餐 這交流挺不錯的

且又有可愛的小孩來玩 真熱鬧

算是今天不完美中的完美句點

超可愛的超可愛 

小公主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luvsb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