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是兩天前發生的事情 只是這幾天都很懶得打

星期一 準時出門去銀行辦事情 把錢先存到媽咪幫我開戶的那家銀行 順便問國內國外轉帳的事情

結果美國銀行營運體制我覺得很落伍

雖然人手一卡 不帶現金很普遍 但是轉帳 記帳這方面的功能很遜餒

一般存摺在台灣是電腦 機器讀資料幫你記錄帳款往來項目

但美國是給你一本存摺 要自己動手寫

而且轉帳沒有線上ATM 一定要跑銀行辦

台灣跨行轉帳17塊台幣

在美國竟然要17塊美金

差點沒罵髒話

而轉帳到另一個國家就跟加州問的差不多 30~40美金不等

不然就是要寄支票給對方

我就說我在想想要用哪種方法 因為我狀況有點複雜

 

問完我差不多要去接老二老三下課

我就先去加油 美國加油都DIY 刷卡 加油 拿收據

我的收據很重要 因為我是用媽咪附卡 所以要給他收據他才知道哪一筆是用在我這裡的

媽咪第一次教我時 他說機器會問你要不要印收據

可是我這次第一次自己家 刷下去怎麼就直接教我加油了

我研究了一會才知道要怎麼加 加完還等不到收據

我再刷一次 想說看看有沒有叫我印收據的顯示

結果還是沒有 我就跑到加油站賣吃的便利商店問

好家在 他那邊可幫我印出來 否則我就漏氣了~

但我希望刷兩次不會給我收兩次錢 因為機器第二次 我沒加 也沒跑價目

不用排隊也搞了十分鐘 加完油準備上高速公路載小朋友

但真的很靠腰 早先看經過交流道看南下路段被警察堵住 不開放

以為只是暫時的 結果銀行辦完事回來 一個小時還是封閉

慘了慘了 我只知道那條路線到小朋友學校

開車要20分鐘才到 我時間有抓好 但眼看我一定要遲到了

因為警察說要上高速公路 要繞到另一個地方

我雖然知道他意思 但他講的地方我完全不知道

媽咪跟爸比都沒有教過我其他路線

GPS也只有一種路線 更不知道哪裡路況不佳

我整個繞了很久 12點是要到學校接他們的時間

但我11:50分都還沒上到高速公路

我打電話給媽咪都沒接 他在當學校志工 不知在幹嘛

我只好打給帥爸爸 打了兩通他接了

我跟他說我上不了"71高速公路" 他問我在哪

我說我繞到北上另一個交流道下去後 再上南下交流道開 因為我只知道高速公路的路線

他說我走錯方向 我解釋我是故意到那個交流道 以為上了高速公路就沒問題

沒想到是整個南下大塞車 我當時以為只有一小段路堵車

但我上了北上高速公路才看到是塞了好幾公里

超級超級傻眼 TNND

我跟爸比說我不知道我幾點會到

他跟我說 看我能趕就趕 他打電話給學校了  

後來過不知多久 爸比打回來問我在哪 我說我幾乎還在原地

他說我下交流道後可以直接回家 不用去載小朋友 他去帶他們了

吼 真的是很討厭這種狀況

急得要死 打電話又沒人接

帥爸比又很忙 我打給他一開始 他還叫我打給媽咪 因為都是媽咪在負責

但我說漂亮媽咪都沒接電話 他才幫我連絡學校 請他們顧一下小朋友

我心裡感覺就不是很舒服 有時候 事情發生就發生了 但要找人卻沒一個人接電話或伸出援手

好死不死 才想說過幾天再把一些學校或是緊急電話存到手機 今天就發生這種緊急狀況

打給在上班的爸爸 後來才知道打擾到他上班 他離開崗位兩個多小時吧 他又是負責人...

但後來爸比說是漂亮媽咪的錯 因為他手機不在身邊 他又算是能馬上幫上忙的人 卻都沒接到一通電話

心裡真是五味雜成 .... 他們說會再教我其他路線 我盡量記囉

 

那天中午過後 不知是一點還是一點半 媽咪終於回我電話了 高速公路也終於疏通

我也正好離家裡方向的交流道不遠 我就跟媽咪說我想去另一家銀行辦事

我當時不記得我上班時間是甚麼時候 腦子被塞車打亂 但媽咪他說 沒問題 我就去了

我到了美國算是最大家的銀行 CHASE 開戶 美國到處都有CHASE 媽咪幫我開的那家只有幾個州有

開另一家戶頭 想說順便問轉帳的事

一問之下 手續費還是貴 而且反而更貴

國內轉帳25美金 線上(它們有線上)20美金

國際則要45美金

真的是有夠扯的

後來終於討論到一個免費匯款的方式了

就是以付帳單的方式 在線上寫支票轉到另一個銀行

要很多資料 要花好幾天

我想說 來了都來了 就弄吧!

結果在這家開戶又要另一個資料

我沒帶在身上

眼看兩點半媽咪要出門接老大 我要回家幫他顧老二老三

我就說我待會再回來

因為晚點我又要載老二老三去跟老大和媽咪會面

媽咪要帶他們去上足球課

總之 銀行五點關 時間很剛好

 

說真的 住在鄉村一點的地方很舒適沒錯

但是超浪費油錢的

真的很難以想像 他們要賺多~~少錢才養得起這些小孩

一個禮拜加一次油可能還不夠用

一家就有三台車在跑

又只有帥爸在上班

吱吱吱吱

我是不知帥爸爸收入多少

還好漂亮媽咪不會隨便浪費

還會做回收

食物不可以浪費

養小孩真辛苦

在美國有錢存也好辛苦

我還真搞不清楚有甚麼是不用花"美國時間"才能完成的事

效率 效率

這幾天真的有點疲勞轟炸 不知所云也

結論是

我愛台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luvsb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