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70.JPG  

 

 

天 在台灣 在美國 現在 兩邊都是11/14

其實我一向不會特別慶祝這一天 我的生日

好像自從22, 23歲以後 就不想過生日了

越來越老 但還是沒甚麼改變

而且過去三年來幾乎是在工作中度過

且我不喜歡跟大家說 喔~~我生日幾月幾號喔

 

今年很不同 辭去在台灣原有的工作 選擇來美國闖闖

而且今年生日感覺有點像在過感恩節

因為來美國快四個半月了

開頭很艱辛 因為碰到我預想不到的經歷

我一度想拍拍屁股 不甘心的回去台灣

可能 老天有眼吧 在加州的日子 除了那一個人之外

其他我碰到的不管是哪一國人 都是很照顧我的人 也許不是很熟 也許再也見不到面

也許他們只是舉手之勞 但在當下對於身心備受打擊的我 是無比的助力

無論是支持 安慰 鼓勵我 甚至幫我一起罵那個人  他們竭盡所能讓我持續抱著希望

不會就狼狽的打包回家去

11/26 再過兩周是美國感恩節

我對我加州的輔導員 特別感激 我在離開加州前兩周住在他們家 像在療養院一樣

那個療養院 不是因為生活很悶 還是甚麼負面的想法

是因為他們家讓我從悲觀變樂觀 失望變希望

也許她覺得他在做該做的事 但他大可不用這麼積極幫我找新家庭配對

至今 我現在的雇主 也是我的美國媽 還記得他當時極力推薦我 

加州的輔導員也真是我的貴人阿 今年感恩節 絕對不會漏掉她

 

再來是美國現在幾乎無可挑剔的可愛鳥兒家庭

今天 不對 其實是昨天晚上 他們一對夫妻(我老闆)帶我去吃日本料理

主要就是慶祝我的生日 兩周前 媽咪問我要怎麼慶祝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回她 因為我不想特別做甚麼事

但他認為 生日一年只有一次 且是我在美國的第一次

她說不如就大人們去吃飯 問我要吃西式還是亞洲菜

我說 媽咪已經很會煮西式料理 所以我選擇亞洲料理

他們選了離家裡大概15分鐘路程的日式料理HANABI

IMG_7486.JPG 

WASABI超嗆的 海鮮類的東西都非常新鮮

又喝味增湯MISO SOUP 又喝啤酒 又喝檸檬紅茶 又發神經典梅子酒

總之鳥兒爸媽和我三人 吃吃喝喝 吃到肚皮快爆掉

這一餐也是我們真正可以好好聊天 分享AUPAIR甘苦談的時候

我應該算是第一次跟美國爸"聊天" 他平常都忙著開會或巡視分公司

周末我又沒在工作 不是睡覺就是出門逛街 很少跟他好好聊 這餐總算有機會

我們還聊到延長專案的事 我老實著說我還沒決定到底要不要繼續留在鳥兒家

但美國爸說 要是我留在鳥兒家 他們也許會搬到別州 我可以多看不同的城市

而且還會給我兩次的旅遊津貼等 我不知道我明年到底會花落哪家

無論如何 鳥兒家在我心中已經佔有一塊位置了

IMG_7487.JPG  

IMG_7483.JPG 

帥爸跟靚媽(比照老大跟爸爸 根本是長的一模一樣 尤其是他們嘟嘴的時候)

 

再來就是我親親愛愛的JW姊妹們了

一周前收到台灣寄來的包裹 真是個意外包裹 裝滿愛心台灣道地小點心 獨一無二的卡片還有小阿布 還有MJ的海報

一周後收到香港寄來的包裹 更是個意外包裹 裝滿我非常需要的保濟丸 還有港澳JW姊妹們的簽名卡片 包括華人超級大天丸周杰倫的簽名生日卡

(雖然我是後知後覺得很慢才發現周天丸的字跡)

IMG_7460.JPG IMG_7465.JPG

哎呀 要是沒有你們 我的生日真的是..沒那麼特別

美國媽咪替我開心 說我的朋友都很貼心

我說 是阿 我朋友雖然少得可憐 但都是彼此互相信任的超級好朋友 會彼此互相發脾氣 分享好惡 

以下名字排序由卡片內容順序排(老人痴呆 怕漏掉人名) 

夕陽 ALINA(阿蓮??) 不拉君 曼倫 小潘 琦琦 小黑 宜聆 RUBY

希望沒漏掉人名@@ 我感謝妳們

今年沒有在台灣跟JW姐妹們一起過生日 我想念大家的臉和笑聲 

還有超久不見的港澳三姊妹CAMY YUMI EMILY

你們到底是圓是扁 別到了快中年發福我們才見到面阿

隔了一個太平洋再加半個美國陸地

多謝大家還替我舉辦航空生日派對 包裹在飛機裡應該很HIGH

網路真是個好東西 讓我們好像沒距離一樣 還可以了解彼此的動態

我直到今天才看大家寫給我的生日卡

看著大家寫的生日卡 我們好多想法都一樣

真不虧是認識多年的稻兒們

我也常跟我自己講一樣的話 只不過別人說的更有用

謝謝大家的關心和愛護 請大家忙碌之餘好好照顧自己

如果大家有額外的存款 請大家來美國找我玩吧!!哈

喔 還有非常重要的是 我真的很想要我的阿尼!!!!!!!!!!!!!!!!!!!!!!!!!!!!!!!!!!!!!!!!!!!!!!!!

  

最後 祝我生日快樂

 

甘溫甘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luvsb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